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凤岗镇栏目 > 专题专栏 > 专栏 > 网上文化馆 > 文化品牌
象棋文化品牌亮 香港象棋队慕名到凤岗交流
2013-07-16 07:22           来源:本站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象棋文化品牌的打造和推广,凤岗镇浓厚的象棋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象棋爱好者关注,近日,香港荃湾象棋队就慕名到凤岗镇参观,并以棋会友促进交流。

  为迎接香港棋友的到来,凤岗镇特意在镇体育馆举办了一次象棋赛,由凤岗象棋代表队对阵香港荃湾象棋队,通过比赛切磋增进棋艺。两个象棋队均派出10位棋手参赛,香港队中不乏象棋国际大师李镜华这样的好手,经过两轮比拼,最终凤岗队表现略胜一筹赢得了比赛。比赛现场还设置了一个大型棋盘,将其中一组棋手精彩对决过程同步展现,吸引不少棋迷关注。

  作为全国象棋之乡,凤岗镇除了举办“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这样的高水平专业赛事,每年还举办季度象棋赛、全镇象棋联赛、迎春杯象棋赛等多项群众性象棋赛事,凤岗镇推广象棋运动的做法和成效,深受各界好评。去年,澳门象棋队就曾慕名前来参观学习,这次香港荃湾象棋队前来交流,也是希望了解和学习凤岗镇发展象棋文化品牌的做法,促进象棋运动在香港的推广普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