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凤岗镇栏目 > 聚焦凤岗 > 凤岗新闻
大拼经济 聚焦发展 | 凤岗镇党委书记张耀洪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2023-02-07 10:30           来源:凤岗融媒 作者: 周正吉 洪志伟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随着省、市、镇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相继召开,凤岗上下以奋进姿态奏响了高质量发展乐章。2月6日,凤岗镇党委书记张耀洪到重点企业走访调研,鼓励企业坚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举“拼经济”鲜明旗帜,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jpg

  调研中,张耀洪首先来到凤岗天安数码城,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倾听企业新一年的发展规划和方向,推动企业在新一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据悉,凤岗天安数码城是2023年省、市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电子商务为主导产业,一期项目已引进逾600家企业,其中总部型企业26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6家、规模以上企业32家,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企业13家。项目一、二期整体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入驻企业1200余家,实现年产值250亿-300亿元,年税收预计7亿-8亿元,实现高科技人才引进约6万人,至2025年预计可培育或引进超过15家上市企业。

  了解情况后,张耀洪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修炼好“内功”,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打造质量过硬、效益良好的新型产业招商平台,加快引进一批先进技术型企业,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平台,为凤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镇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的便利度、满意度,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2.jpg

  在京东智谷项目,张耀洪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情况,并走进入驻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勉励企业紧抓制造业当家的发展机遇,牢抓科技创新研发核心产品,为高质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据悉,京东智谷项目是2023年省、市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00亿,是京东在大湾区的智能产业创新科技中心、产业研发中心、智能制造总部基地和企业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1000家京东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和1500家配套企业的聚集,年综合产值不低于280亿,税收不低于25亿。一期于2021年底启动交付,已进驻企业124家,2022年产值规模合计达71亿元,二期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正在招引大湾区众多科技创新企业。

  调研中,张耀洪希望企业充分借助城市会客厅平台,精心组织推介活动,更好展示企业形象、凤岗优势,吸引更多企业前来考察,持续不断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以高质量招商助力凤岗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积极服务,持续完善镇村联合招商模式,拓宽招商渠道,招引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凤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