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清溪镇领导督导检查全镇开学准备工作 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9-03

 8月31日,清溪镇委委员钱暖枝率队督导检查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开学准备工作,要求各学校(园)压实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当天上午,钱暖枝一行深入中心小学、第一小学、绮丽学校等公民办学校,了解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方案和应急预案,包括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重点师生人员台账、防疫物资准备、应急演练情况等;详细检查了校园安保工作,包括保安人员配备、安保装备、视频监控、一键报警、进出校园查验登记等情况。

  在中心小学和第一小学,钱暖枝重点了解学校扩建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实地查看项目图书馆、舞蹈室、美术室、教师办公室等场地,叮嘱要加快推进尚在施工收尾的部分室内文化装饰工程,严格做好施工人员管理,确保早日投入使用。

  期间,钱暖枝还查看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方案和各类人员台账,了解到学校严格落实返校返岗时间节点和疫情防控要求;按时组织教职工及住校家属的核酸检测,并多场景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随后,钱暖枝还来到教学区域,查看班级文化和迎新布置,问候正在精心准备的老师们。

  钱暖枝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来开学疫情防控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严谨细致做好重点师生人员台账,做好返校前学生和同住家人的粤康码和行程卡核验,扎密扎牢校园疫情防线。二要时刻关注所在地区风险等级变化,关注周边地区疫情形势,及时关注“东莞疾控”发布,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管理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三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做好应急演练,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当天上午,市教育局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来到清溪,督导检查全镇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各学校(园)压实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