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清溪开展规范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联合行动 整治乱象 服务用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1-26

  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劳动力要素保障,近期,清溪镇持续开展规范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联合行动。

  为确保本次联合行动取得成效,清溪镇成立了由人社、城管、教育管理、住建、税务、公安、市场监管、信访、政务服务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并制定了工作方案,重点开展严格许可审批、推动各方自律、规范招聘行为、提升就业服务、开展用工诊断、加强欠薪治理、加强联合执法、严格实习管理、发展人力产业、深化综合治理等10个方面工作。目前,联合行动已进入集中整治阶段。

  11月16日,镇工作专班就联合行动召开协调会,通报工作进展,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及工作衔接,加强形势预判,对后续工作进行部署。

  11月22日,根据前期摸排基础,人社、城管、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及三中村委会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前期摸排存在较大隐患的9家劳务派遣机构及2个较活跃的招聘点进行巡查,现场清理乱摆、乱放招聘摊位18个,对5家招聘广告及招牌不合规范的劳务派遣机构进行责令整改,进一步加大力度进行集中整治,形成打击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乱象高压态势,进一步推动联合行动向纵深发展。

  据统计,在乱象整治方面,共派出检查人员270人次,重点巡查用工单位29家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6家次,劳务派遣机构39家次,针对劳资隐患及违法情况发出《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23份,《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8份,作出行政处罚1宗,罚款0.5万元,追发291名劳动者工资152.2434万元,提前介入稳控劳资隐患5宗,召开欠薪企业主约谈2场;在服务企业方面,共走访重点企业57家次,督促规范用工,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召开劳务派遣宣贯会3场,涉及用工单位及劳务派遣机构88家次,派发宣传资料201份。

  接下来,清溪人社分局将继续发挥部门优势,凝聚工作力量,进一步提高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的有效性,激发人力资源服务活力,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促进就业用工动态平衡,服务清溪实体经济发展,提升清溪城市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