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清溪生态环境分局: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生态环境安全稳定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2-28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将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清溪分局(简称清溪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做好我镇医疗机构生态环境专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12月19日上午,清溪生态环境分局召集相关工作人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动员分局全体人员深入开展防控疫情的生态环境专项行动。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机关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按照镇委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清溪生态环境分局迅速全面响应,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的工作要求,制定生态环境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方案,全面强化对医疗机构、三鸟市场等场所的环境管理,防止因环境污染而造成的疾病传播。同时建立健全的专题信息报送机制,坚持每日梳理和上报全镇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等场所废水处理、废物转移等台账数据,为上级部门掌握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准确的信息基础。

  迅速行动,压实责任。从12月19日开始,清溪生态环境分局迅速整合执法力量,对我镇多家医疗机构和农贸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共计59人次,检查全镇4家医疗机构及1家农贸市场。首先,重点检查了各医疗单位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及医疗废弃物的存储、运转、处理等情况,详细查阅医疗危险废物的处置台账及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及监测数据达标情况等资料。其次,对农贸市场的禽畜场所和生活垃圾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其生活垃圾和禽畜粪便的收集、处理等情况进行书面记录,并形成监管数据台账,对后续处置工作进一步跟踪落实,确保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接下来,清溪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的隐患排查,从源头上严格控制医疗废物、禽畜粪便、废水处理规范处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