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清溪镇一企业偷排工业废气被严查 企业漠视环保责任 执法人员“雷霆”执法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7-23

  7月20日,清溪生态环境部门接到群众反映称,清溪镇荔河街附近有工业废气扰民,随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片区涉气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当天下午3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东莞市润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该企业主要从事塑胶制品的加工生产,设注塑、喷漆、烤漆、移印等涉气工序,其喷漆、烘烤工序产生的废气经水喷淋+UV光解+活性炭吸附等污染防治设施处理后排放。

  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涉气车间未规范密闭,固废仓库设置不规范;楼顶的水喷淋塔未正常运行,淤积有大量残渣;活性炭未及时更换,活性炭装置内部活性炭呈灰白色,附近散落有废活性炭;楼顶有焚烧过的网版、挂钩,表面上均有油漆,已造成二次空气污染。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该企业水喷淋未正常运行、废气未处理达标排放、固废仓库未规范设置进行“双笔录”处理,并责令其立行整改。

  清溪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表示,该企业不重视环保责任,未定期检查和维护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导致设施成为摆设,未起到污染防治之用;又为减少成本露天焚烧沾染油漆的网版和挂钩,造成空气二次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该企业将面临高金额处罚。在此提醒广大涉气企业,切勿贪图眼前蝇头微利而触碰法律红线,应警钟长鸣,自觉守法并承担环保责任。

  接下来,清溪镇将进一步加强对该类型涉气企业的巡查力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区域,发现一宗、严处一宗,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关心的、反映的环境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