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东莞检测院指导清溪市场监管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3-09

  3月2日,东莞检测院副院长何若泉一行到清溪督导市场监管工作。东莞检测院、清溪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清溪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总结汇报了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情况。

  2020年,清溪市场监管分局根据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的要求,重点对辖区内使用年限超15年的老旧住宅小区电梯进行安全评估;不断加强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摸清底数,建立完善的使用登记台账;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及时消除特种设备隐患;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公共场所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会双方初步达成清溪镇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协议,为老旧住宅电梯使用单位提供电梯修理、改造、更新的依据。此外,东莞检测院还就如何辨别是否属于特种设备、特种设备安装和检验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办理流程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下来,清溪市场监管分局将结合东莞检测院指导意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