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清溪查处一批“黑气”窝点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3-09

  3月4、5日,清溪城管分局联合多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打击“黑气”专项整治突击行动,坚决取缔“黑气”生存市场,规范燃气市场秩序,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执法期间共查处非法气库4处,“黑气”61瓶。

  本次执法依照《东莞市瓶装燃气行业专项整顿工作方案》等市镇两级文件精神指引,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工作理念,由清溪城管分局联合公安、应急、市场监管、交通、消防、网格中心等部门,严密部署、强化摸排、迅速出击,全面展开专项行动整治。

  经现场执法勘察,共查获清溪镇清厦村、重河村、荔横村4处非法气库,均涉嫌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储存燃气,以及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从事燃气经营活动。期间累计查获“黑气”气瓶61瓶,其中5公斤规格实瓶7瓶、空瓶3瓶,15公斤规格实瓶27瓶、空瓶22瓶,50公斤规格实瓶2瓶。执法人员当即对“黑气”瓶进行依法暂扣,并运送至安全存放点。

  据统计,2021年至今,清溪城管分局共排查燃气经营企业36家;打击无证经营燃气黑窝点4个,依法查扣液化石油气瓶83瓶;入户检查燃气使用情况85家;排查餐饮场所110家,派发宣传燃气安全小册子约2000份,开展安全宣传活动5次等。

  接下来,清溪城管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不动摇,严格落实日常监管和常态化执法,加强对瓶装燃气行业的规范和监管力度,着重打击违法违规经营燃气行为,做到即发现、即取缔,确保全镇“黑瓶黑气”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针对重点场所和居家使用燃气进行重点宣传,增强市民的防范和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