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前10月我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稳中向好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17

  今年以来,我镇加大对生猪肉品、蔬菜、水产品生产环节的巡查力度和检测频率,着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呈现总体平稳、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截至10月份,在生猪屠宰检疫检测方面,共检疫生猪587批次,检疫生猪59826头,无害化处理病害生猪130头、病变生猪内脏3259公斤,不合格动物及动物产品处理率100%,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开展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项目检测共24124份,检测合格率均为100%;监督清溪食品公司开展“瘦肉精”自检6282份,合格率100%;监督开展非洲猪瘟PCR检测3141份,快速检测95份,结果全部阴性。

  在蔬菜检测方面,共检测3214份,不合格5份,合格率99.8%,销毁蔬菜超过1000公斤。水产品检测方面,抽检渔样、水质样品及沉淀物30份,检测合格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