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26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九项重点工程推进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镇委委员贺贤夏以及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我镇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了三年行动和九项重点工程阶段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九项重点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的政治高度,把三年行动和九项重点工程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头等大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查找安全生产问题,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通过推进“挂图作战”、做实“两个清单”、压实主体责任、提升治理能力等途径,着力构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深入查找危化品安全问题,突出抓好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通过健全责任体系、做实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构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打造本质安全发展体系、健全从业人员培训体系、强化基础支撑保障体系等“六大体系”,提升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要深入查找自然灾害防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分类推进实施、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分析评估、强化督办通报等,加快九项重点工程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要求,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攻坚战,狠抓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水上交通、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突出做好森林特别防护期防灭火工作,严防死守,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