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卫生健康

清溪全面提升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 全力以赴打好迎审攻坚战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0-12

  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镇成果,今年国庆节前后,清溪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持续做好迎审冲刺各项工作,聚焦薄弱环节狠抓落实整改,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暗访检查。

  据了解,自今年1月清溪镇召开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动员会以来,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广泛宣传、积极行动。今年3月组建了一支由卫生健康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办、宣教文体旅游办、城管分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疾控中心、生态环境分局各抽调人员组成的督查暗访小组,每周至少开展两次督查暗访,及时解决暗访中发现的问题。

  今年8月,清溪镇还组织召开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推进会议,并多次开展督导检查行动,对中心市场、居信市场及周边公共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要求全面落实问题整改。

  据悉,随着国家卫生镇复审时间临近,国庆节期间,清溪镇各相关职能部门以迎接创卫复审为重点的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持续做好复审迎检冲刺各项工作,并成立了2支国家卫生镇应急处理突击队伍,为车站、医院、市场、垃圾中转站及政府周边等重点场所进行常态化督导与整改处理,确保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显著的工作效果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暗访检查。

  同时,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国庆节前后,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强化问题整改,紧盯薄弱环节,对重点领域、重点地段、重点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落实,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普查,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在辖区内开展全面排查,提升工作标准,举一反三,并加强督导问责,加大对迎审各项工作的督察督办、跟踪问效,把迎接复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好迎审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