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生态环境

清溪开展化学品工业企业专项执法行动 保障生态环境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9-24

  根据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要求,清溪生态环境部门自9月22日起开展全镇化学品工业企业专项执法行动,通过严厉打击一批超标排污、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偷排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规范管理一批涉化学品工业企业,助力加强和规范辖区化学品管制工作。

  此次行动重点核查企业是否按规定办理环保审批、验收、排污许可等手续,是否按照环评、排污许可证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是否按规范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落实各项环境应急措施,是否按规定建立各类环保管理台账,涉化学品种类及使用数量是否与环评一致等。截至9月22日,清溪生态环境部门共出动143人次,检查40家,发现问题并限期整改1家。

  接下来,清溪镇将持续加强辖区涉化学品工业企业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偷排直排、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固废等环境违法行为,保障全镇生态环境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