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乡村振兴

清溪镇召开2022年德江、揭西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 选派10名教师赴德江、揭西开展支教帮扶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8-26

  8月24日,清溪镇召开2022年德江、揭西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清溪镇已遴选出10名公办教师,并将于近期奔赴德江、揭西两地开展支教帮扶工作。

  清溪镇委委员钱暖枝,镇教育系统、镇帮协办相关负责人,公办学校(园)校(园)长,新疆、贵州、揭西、新丰帮扶支教教师,镇教育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传达省、市和镇相关文件精神,对全镇教育系统支教帮扶贯彻落实情况和主要工作措施进行总结部署,要求在专项资金、师资培训、教学教研和种子学校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抓好落实,推动莞铜东西部教育协作发展,积极探索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揭西基础教育路径,推动受援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清溪镇与大岭山镇(牵头镇街)、桥头镇、樟木头镇联合结对支教帮扶揭阳市揭西县。经个人申请、学校推荐、镇教育管理中心遴选考察和报请镇党委、政府同意,并与揭西县教育局协商确定,按“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模式组建了一支涵盖中小学、多学科的8名骨干教师支教帮扶团队;在莞铜东西部教育协作方面,清溪镇已选派了2名教师于近期前往德江县开展教育协作工作。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莞铜东西部教育协作、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国家、省、市重要战略部署和工作安排。镇教育管理中心、对口帮扶学校要鼎力支持、做好坚强后盾,10名支教教师发扬清溪教育支教帮扶优良传统,向榜样汲取力量,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传经送宝、传播东莞教育先进理念,展示清溪教师卓越风采,竭尽所能完成各项支教帮扶工作任务,携手谱写莞铜东西部教育协作和揭西县受援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推进会结束后,镇委委员钱暖枝代表镇委、镇政府向10名支教教师赠送了鲜花,并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