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城市综合执法

市城管局调研组到清溪镇开展调研工作 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清溪经验”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月18日,东莞市城管局局长刘永定率市局调研组一行到清溪镇调研城市管理工作,要求清溪镇贯彻落实市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扫干净、摆整齐”的要求,补齐短板,努力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更多“清溪经验”。清溪副镇长蔡运洪参加调研活动。

  刘永定对清溪镇城市精细化管理、燃气安全监管、“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村”创建、垃圾分类等城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清溪镇城市管理工作基础好,城管队伍战斗力强,工作亮点多,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多典型范例和诸多先进工作经验。

  刘永定要求,清溪镇要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把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建设安心、暖心、舒心的人民城市”的工作部署,按照市、镇“双百工程”及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任务,高标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村”创建工作,持续巩固示范创建成果,加强环境后期维护及提升工作,确保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试点示范,创新乡村治理,不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基层落实落地,切切实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要高质量做好环卫保洁工作。要贯彻落实市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环境的大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的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执行力度,狠抓工作落实,补齐问题短板,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环境卫生水平再提升,打一个“漂亮仗”,全面擦亮“中国最美小镇”亮丽名片。

  要全面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要切实加强燃气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全覆盖,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和监管能力水平,形成上下齐抓安全、共保安全的工作合力,确保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蔡运洪表示,清溪城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清形势,迅速行动,压实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尽心尽责尽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干劲,不断推进城管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会前,刘永定一行深入清溪土桥村和东莞市清溪燃料有限公司,实地督导清溪镇“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村”创建工作和燃气安全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