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城市综合执法

喜迎国庆 “鹿城管家”守护万家燃气安全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0-05

  “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清溪城管部门坚持执法检查与宣传服务相结合,多措并举,全力守护万家燃气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9月27日至28日,清溪城管部门联合公安、网格、市场监管、交通、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持续开展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联合行动,全力做好节前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市民用气安全及镇内燃气设施设备安全。

  行动按照《东莞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工作部署,首先于27日召开会议,明确整治方向和注意事项,随后深入各村(社区)重点区域开展检查。两天行动共捣毁5处“黑气”窝点,暂扣145个液化石油钢瓶,排查疑似“黑气”场所72家,车辆13台,掀起了新一轮严打“黑气”浪潮。

  期间,行动小组对清溪燃料公司储备站,三中、厦坭燃气供应站开展了节前安全管理检查,督促企业及下属燃气供应站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如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

  清溪城管部门根据东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全市集中开展燃气“万人敲门”宣传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于9月29日组织镇内燃气公司在浮岗市场开展节前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燃气热水器安全宣传活动,推进餐饮等行业、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事宜。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安全标语、展示燃气事故案例展板、深入店铺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讲解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燃气热水器的作用以及注意事项,鼓励和引导餐饮店主和居民主动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规范使用燃气热水器,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为有效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夯实基础。当天活动累计接受群众咨询80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手册160份。

  接下来,清溪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全面掀起严打“黑气”新高潮,同时加强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工作,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