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养老服务

清溪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2-07

  为夯实社区养老服务基础,开创养老助老的新方式,12月6日,清溪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清溪敬老院揭牌成立。清溪副镇长卢泰强,公共服务办、敬老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老人享受到暖心的便民服务,清溪镇积极加快推进设立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协调指导等综合功能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增加社区嵌入式、综合性、多功能、普惠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满足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清溪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整合清溪镇现有的基层老人活动中心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清溪敬老院闲置养老服务资源的基础上,增设了日托服务和居家养老服务,为有需要的老年人重点是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提供专业照护服务,并根据辖区内老年人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以清溪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中心,居民分点、铁松分点、大利分点、三中分点的布局,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服务。

  接下来,清溪镇将进一步完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设施建设,重点提升日托照料、医疗康复等服务水平,发挥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指导和服务辐射作用,有效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的生活需求。


延伸阅读

清溪敬老院

  清溪敬老院座落在荔横村角岭村民小组,北向紧邻角岭新村,东邻清溪公园,与碧月湾花园相邻,占地面积17999平方米(其中12533平方米已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建筑占地面积4385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1415平方米(尚未办理房产证)。全院设有标准套房88间、舒适自费套间(一房一厅)12间,其中护理床位80张。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是老人安享晚年的理想场所。2021年,入住敬老院老人32人,工作人员18人。由于疫情防控措施,目前敬老院处于封院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