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镇人大代表站好一线“监督哨”筑牢自建房“安全墙”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8-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近期,清溪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镇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下沉一线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动自建房安全整治落到实处,为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市、镇人大代表下沉一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询问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社区)的自建房数量、信息录入、安全排查及群众居住环境等情况,一线督导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你好,我们是人大代表,请问政府部门和村委会有没有到你家对住房安全进行排查?”……在督导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人大代表们紧盯辖区出租房、工业厂房、商超、教育机构及危旧房屋等重点风险隐患场所,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监督,引导居民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交职能部门和属地村(社区)整改,坚决杜绝各类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自7月8日全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以来,清溪镇全面启动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前期,已成立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计划,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技术培训,落实分组督导,实行各村“一把手”负责制、日报制度、约谈制度、建立专班团队,严格压实属地责任和管理责任,全面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代表们表示,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排查整治工作必须全力以赴、全面覆盖。作为人大代表,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提升末端执行力的着力点和当前的监督重点,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站好一线“监督哨”,筑牢自建房“安全墙”,助力推动市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下来,清溪镇人大将紧紧围绕市、镇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将提升末端执行力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和代表主体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以履职实效树群众口碑,为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