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清溪:“道德讲堂”开讲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8-08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发挥乡风文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培育良好家风,弘扬文明新风,8月3日,清溪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2022年“道德讲堂”活动,吸引了20余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中,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李文武以《家风乡风文明风》为主题,联系当下时事热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社会文明风尚切入,围绕乡风文明建设的基本状况、乡风文明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建议从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充分利用文化阵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舆论引导等方面着手,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高乡村群众素养,养成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提高清溪城市形象。

  聆听了讲座后,志愿者们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必须从自身做起,重视家庭建设,积极传承好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乡风。”一名志愿者如此说道。

  接下来,清溪镇将继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组织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走进“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为市民讲述道德故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人人讲道德、处处树新风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