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投资清溪 > 投资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清溪镇2家企业上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8-10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清溪镇2家企业上榜,分别是广东普赛达密封粘胶有限公司和东莞市铧富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这是继去年广东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嘉龙海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之后,清溪镇又有2家企业获此殊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并于近日公示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共有2930家企业入围。其中,清溪镇有2家企业成功上榜。

  据悉,专精特新“小巨人”主要以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为主,符合制造强国战略十大重点产业领域等,具有持续创新能力,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主导产品“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清溪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配套政策,大力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氛围,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力度。下来,清溪镇将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加大企业市场开拓和企业品牌建设,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推动清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