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清溪要闻

清溪镇领导率队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问需求优服务 强信心增动力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3-24

  3月21日,清溪镇长沈志攀率队深入重点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送政策、听意见,问需求、解难题,助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镇党政综合办、经济发展局、统计办、经指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下午,沈志攀一行先后深入长荣玩具(东莞)有限公司、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群光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同时会同有关部门磋商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

  长荣玩具(东莞)有限公司属市协同倍增企业,是一家以生产和加工毛绒、塑胶、毛绒电子、塑胶电子等各类玩具和礼品为主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产品畅销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目前企业提前战略布局,紧跟客户需求,积极开发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增强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沈志攀对该企业扎根清溪20多年,为清溪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激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识变应变,抢抓机遇、开拓市场,优化调整生产结构,释放发展新动能,在清溪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与作为。

  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电梯企业、A股上市公司。公司正加快建设清溪青皇工业园,预计年底正式投产,同时还将在扩大产能、数字化转型、技术改造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沈志攀对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欣慰,并勉励企业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坚持走“中国自主品牌”之路,锚定高质量发展勇担当;同时,要科学谋划发展路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群光电子(东莞)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电脑周边产品制造企业,主要出口产品有电脑键盘、数字摄录机、电脑摄像头、行车记录仪等。公司目前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因应消费趋势,积极开拓新市场;预计今年下半年随着市场的回暖,产值将会有所提升。

  沈志攀表示,企业要鼓足发展精气神,强化创新引领,加大研发投入,想方设法提高产能,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要优化整合现有资源,科学抓好数据纳统,千方百计挖潜增效、做大增量,为清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走访中,沈志攀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回应企业在政策扶持、配套道路、供电等方面关切问题,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扎实落实惠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全方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