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清溪要闻

清溪组织收听收看市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动员部署会 全力以赴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9-24

  9月22日下午,东莞市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园区)。

  清溪镇委副书记、镇长沈志攀,副镇长蔡运洪,清溪镇城市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2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分管城管工作的“两委”成员在清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指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踏实、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环境卫生再提升各项工作部署,管理好、爱护好东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强调,要加快健全市镇联动、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格局,调动全市城市管理力量,全力推动环境卫生再提升。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落实好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善于谋划,力量下沉镇街,靠前主动推进;各镇街(园区)要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彻彻底底、全全面面开展整治,全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短板。要长短结合,既要抓紧治理集中整治,又要着力健全长效机制,破解“整治、反弹、再整治”的怪圈。要加强常态化监督考核,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洁净指数”测评,继续通过每月排名,及时指导镇街(园区)改进工作;要邀请媒体协助报道,助力解决存在问题;要加强群众监督,鼓励群众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多种渠道,积极参与监督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市会议结束后,清溪镇紧接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会议有关精神。

  沈志攀强调,全镇上下务必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立刻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尽心尽责尽力地把提升环境卫生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容环境卫生品质。

  接下来,清溪城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按照环境卫生提升“硬十条”真抓实干,全域全覆盖实施清扫保洁,通过增加清扫频次和保洁时间,提高道路洒水清洗和深度保洁率,加大垃圾清运频次,让清溪市容环境卫生全天候、全方位保持“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