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支持IPV6
关怀版
无障碍
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 南城全力确保在建校园如期建成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11-04 17:03 来源: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26日下午,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暖渠率队,实地调研督导南城第二幼儿园、南城第一初级中学建设工作,确保在建幼儿园、学校项目如期建成,助推南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薪颖,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1.png

  走进南城第二幼儿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幼儿教室、盥洗室、多功能室、游戏区等,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幼儿园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幼儿园硬件设施配备、幼儿学习生活环境、师资队伍建设及校园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对园内功能空间使用和开学准备等作进一步调整和部署。

  韩暖渠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幼儿园工程建设“收好尾”,做好空气质量检测等各项工作,确保给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要科学规划,高效利用周边空地,为幼儿园开展体能运动等打造安全空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园内消杀和进出人员管理工作,细化实化各项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严格保教队伍标准,加强幼儿园文化品质建设,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南城第一初级中学,调研组听取有关部门及学校负责人汇报工程建设进度,实地查看学校运动场、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场所建设情况,全面了解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就加快推进学校建设进度、保证建设质量、完善细节调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韩暖渠强调,要抓细抓实,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今年秋季顺利开学。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统筹做好风雨操场、校园绿化等建设,严格做好空气质量检测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舒适、环保的学习工作环境。要严格把好校园防疫关,做好来访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工作,提前部署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现硬环境、软实力双提升,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办成让群众满意的高质量学校。

  南城第二幼儿园

  占地面积5618.84平方米,建筑面积4507.49平方米;办园规模为15个班,6个功能室,可容纳450名幼儿。

  幼儿园以活泼的造型来打造空间氛围,为儿童创造一个能激发想象力的活动区域,让儿童在园内更有激情和创造力去进行探索。

  校园整体空间简洁大方,以暖色调为主,建设有活动室、陶艺室、美术室、绘本室、建构室、科学室、音体室等多个功能用室,可以为不同活动主题提供专业设施及环境,满足儿童身心发展的不同需求。

3.png

  在景观设计方面,幼儿园将各个区域的功能及特性融入校园景观中,划分为儿童活动空间、自然花园空间、运动景观空间、广场景观空间等四大空间,打造一个富有生态自然、健康休闲、艺术品质的高质量校园学习及活动环境,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

  南城第一初级中学

2.png

  总投资金额约为4.6亿元。学校项目用地面积为37209.23㎡,总建筑面积75425.50㎡,项目容积率1.532,绿地率35.00%。学校共设60个班,其中初一、初二、初三各20个班,共提供约3000个学位。

  校园配套设施包括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办公区、报告厅、体育馆、食堂、门卫室等。配置标准运动场并附100米直跑道的田径场1块;建设现代化的体育馆,设置标准室外篮球场2个,室内篮球场1个,室内羽毛球场2个,以及多个室外羽毛球场,此外还配备7人与5人制足球场。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南城第一初级中学从全市招聘优秀校长,从全国招聘优秀教师,并从南城两所公办初中抽调骨干行政人员及优秀教师,组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全力打造高品质教育。


【TOP】打印页面】【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