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关于《石龙镇关于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已失效)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03 17:05:36  来源: 本网
【字体:

  点击查看政策文件《石龙镇关于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


关于《石龙镇关于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

的政策解读


  石龙镇人民政府于2020年2月12日印发了《石龙镇关于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现就有关制定问题作以下说明。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有力支持本土企业共克时艰,尽最大努力减低疫情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根据《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莞企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东府〔2020〕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印发《石龙镇关于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东石府〔2020〕2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二、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共有八条。

  第一条是协助企业稳工复产,主要提出支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举措,包括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原则和优先支持复工复产对象,协助企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第二条是降低企业租金负担,主要提出对租用镇属和村属物业、受疫情影响的经营性企业和个体户进行租金减免,明确镇村租金减免幅度,倡导动员非镇村物业业主减免租金。科技企业孵化器租金减免按照市要求落实。农村集体物业减免租金需经过民主决策程序,各村可制定差异化租金减免方案。严厉打击“二手房东”截留让利,确保减免租金惠及实体经济。

  第三条是降低企业费用负担,主要提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允许缓缴镇统筹行政收费,6月底前不收取滞纳金。

  第四条是加强企业保障服务,主要提出协调解决防疫保障物资,推送购买渠道供企业自主采购,并确保进出货物通道顺畅。

  第五条是协助保障复工人力资源,主要提出协助企业进行网络招聘,鼓励企业劝告疫情流行地区员工延缓回莞,对2020年3月1日后返回的给予镇财政奖励企业500元每人。

  第六条是统筹加大消费促进力度,主要提出刺激消费和活跃市场的工作举措。

  第七条是协助企业贷款融资,主要提出协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梳理优质企业名单,并将较好的金融产品推荐给企业。

  第八条是强化涉企法律服务支援,主要提出组建法律服务团队,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免费办理不可抗力的事实性证明。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