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开展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2-12-20

  12月8日上午,市、镇两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员单位开展集中接访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接待来访农民工的咨询及投诉,全市(含33个镇街园区)共接待来访68批次,涉及100人,涉及金额107.56万元。对于农民工反映的欠薪问题,工作人员逐一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跟进处理,做到不结案不销账。2023年春节前,各镇街人社分局将于每周四上午设点开展常态化接访活动。

  符某某等5名农民工走进石排镇接访点,反映今年10月底离职后,公司未结清其工资共计16097元。接访后,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处理。经协调,公司承诺12月10日前结清工资,来访人员表示满意。

  为进一步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领取工资返乡过年,2023年春节前,东莞将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抽调精干力量,采取各种合法措施,进一步加大欠薪违法案件、劳动争议案件、信访案件、执行案件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处理力度,做到快立、快审(处、执)、快结。同时会同市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情况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执法检查,及时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

  市人社局提醒广大工友,如遇到欠薪情况,要整理好劳动合同、考勤记录等书面证据,依法理性维权。全市投诉维权渠道有多种:一可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二可扫“就莞用”码,登录市人社局“就莞用”一体化平台进行网上投诉举报;三可到事发地人社部门信访窗口进行投诉。

来源:东莞时间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适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