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莞信大课堂”学习研讨会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月10日,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莞信大课堂”第六期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胤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东城街道信访办副主任董海涛作分享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市信访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指引东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为党分忧中彰显政治忠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和任务需要,确保信访工作方向正确。要在为民解难中厚植为民情怀,全力做好“治重化积”巩固提升工作,做好重点信访事项压减工作,做好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类案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工作质效,聚焦初信初访案件办理和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提高初次信访事项办理的质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打造“正金字塔”信访格局;严格遵循“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有力保障群众权益,有效规范信访秩序。

  在“莞信大课堂”研讨会上,董海涛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运用东莞鲜活案例,进行了全面的分享和深入的交流,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赵胤表示,接下来将常态化开展系列“莞信大课堂”活动,将其作为全市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平台。常态化安排信访干部职工轮流上台分享学习贯彻心得,适时邀请外部专家、业务骨干作专题辅导授课,采取以课代训、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适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