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莞望牛墩镇栏目
分享到:
望牛墩镇持续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10806154547524752.png

  为进一步推进望牛墩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8月4日,副镇长朱洪光召集召开望牛墩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约谈会,镇生态环境分局、东莞市水务集团净水有限公司东江下游片区分公司、东莞市水务集团管网有限公司四公司、望洪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约谈会上,净水公司东江下游片区分公司、管网公司四公司、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就望牛墩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进行汇报,会议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矛盾、如何推进问题解决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目前望洪污水处理厂的整改已基本完成,对厂内生化池、好氧池、污泥贮存池、曝气设备等进行了整改和更新,但仍然存在部分基础设施老旧、运营方技术人员投入不足、入水浓度偏低等问题。会议还指出,我镇管网设施不够完善,雨污分流改造进度缓慢,部分管网处于高水位状态影响管网清淤工作开展。

  约谈会上朱洪光副镇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望洪污水处理厂要依据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完善污水处理厂运营方技术人员投入,完善配套更新设备,优化厂区基础设施,提升污水处理厂的厂容厂貌;二是管网公司要加大问题管道排查力度,及时反映问题,立行立改;三是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做好日常台账管理,包括污水处理厂整治台账、摸查台账、水质检查台账、水质异常情况台账等。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指导帮扶与监督管理,确保我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稳定达标。




附件: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