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龙镇栏目 > 专题专栏 > 根治欠薪工作专栏
讨薪维权暖民心 依法调处显真情石龙人社分局获群众致送锦旗
2021-12-01 15: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8日上午,群众林先生送来一面印有“讨薪维权暖民心 依法调处显真情”的锦旗,对我分局秉公执法,高效快速调处案件,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的好作风表示感谢和认可。 


  据了解,国庆节前夕,我分局信访窗口接到石龙某电器安装维修工林先生的欠薪投诉,随即安排监察员马上前往处置。调解中,监察员了解到林先生因其老板未及时支付12个月提成,在多次讨薪无果,百般无助之下求助我分局。在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后,我分局监察员组织林先生与电器公司老板多次调处,告知该公司老板,按营业额提成或利润提成办法支付给个人的工资属于劳动者的合法工资报酬,不得拖欠。经过一天调处,双方最后达成协议,该电器公司老板一次性支付拖欠林先生的工资提成人民币5万余元。林先生收到被拖欠的提成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十分感谢我分局工作人员为其合法维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石龙人社分局始终坚持把学党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努力构建全链条式劳动关系的协调体系,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石龙人社的“温度”和“速度”,纷纷为我们送来锦旗致谢,截至目前共收到5面由企业或群众致送的锦旗。

  企业和群众的肯定是我们工作的不懈动力,下来,我分局将继续坚持以“依法务实、主动作为、执行力是保证”为工作总思路,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和规范用工,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建设“精致石龙、魅力名镇”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