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凤岗镇栏目 > 专题专栏 > 专栏 > 网上文化馆 > 文化遗产
保护文化遗产 守护精神家园
2017-06-14 07:33           来源:凤岗新闻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6月10日,凤岗镇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暨中国象棋比赛在我镇体育广场举行,进一步宣传凤岗镇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宣传中,凤岗镇通过展板展出我镇雁田扛英旧址、纂香书室、观合楼等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凤岗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凤岗镇是一代象棋大师杨官璘的故乡,一直以来,杨官璘大师的名人效应,为凤岗镇打造极具特色的象棋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开展象棋比赛展示凤岗镇象棋文化。

    据统计,目前凤岗镇共有省非遗项目1个,市非遗项目3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个,市级保护单位2个,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9个。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凤岗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和利用,推动凤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周正吉 彭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