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凤岗镇栏目 > 走进凤岗 > 中国客侨之乡

中国客侨之乡

发布时间:2024-04-11 10:47:22

  4月9日,“东莞市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凤岗镇第二幼儿园,让萌娃们与麒麟“亲密”接触,现场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1 拷贝.jpg

  活动中,长有龙头、鹿角、马蹄、牛尾、狼额、身披五彩鳞甲的麒麟翻腾跳跃,姿态灵动,让萌娃们大开眼界,惊叹于麒麟舞表演的神奇和美丽。竹塘麒麟舞市级非遗传承人张家发向萌娃们介绍了麒麟舞的象征意义和艺术价值,并一步步指导萌娃们掌握麒麟舞的马步站姿、手部动作和表演套路。手举小麒麟的萌娃们也将麒麟舞表演得活灵活现,可爱至极。

2 拷贝.jpg3.JPG

  记者了解到,今年,凤岗镇第二幼儿园将以麒麟舞为文化载体,全力创建东莞非遗在校园传习基地,让萌娃们在潜移默化中真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给他们留下一抹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印记。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