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道滘镇优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11-30 09:06:19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点击查看政策文件: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道镇优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的通知

点击查看政策解读:(音频+图文解读)关于《道镇优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关于《道滘镇优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镇人民政府于2022726日印发了《镇优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现就有关事宜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了更好吸引、留住人才,根据东莞市新一轮“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行动方案(2022-2024《道镇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有关文件精神立足东莞“双万”新起点,着眼建设大湾区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结合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二、制定依据

东莞市新一轮“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行动方案(2022-2024《道镇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

三、主要内容

《暂行办法》共8条,依次为:适用范围、申领基本条件、补贴标准、申领需提交的材料、申领办理、申领期限、负责解释的单位、有效期限等部分。

  (一)适用范围3小条,主要从对符合申领条件的人才进行分类

  (二)申领基本条件5条,主要对适用范围的人才申领补贴的基本条件作具体的规定

(三)补贴标准。共4条,主要是不同的人才对住宅和公寓的补贴标准作具体规定。

(四)申领需提交的材料。共8条,主要是申领补贴时需提交的必要材料和针对不同人才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具体规定。

(五)申领期限。共2主要对申领补贴的开始时间和现场办理截止时间作出明确规定

(六)负责解释的单位。共1条,主要明确本暂行办法的解释单位是中国共产党道镇委员会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

(七)有效期限。共1小条,主要明确本暂行办法自正式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630日。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