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道滘镇食品饮料产业集群试点培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5-30 15:22:55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点击查看政策文件: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道镇食品饮料产业集群试点培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点击查看政策解读:(视频+图文解读)关于《道镇食品饮料产业集群试点培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关于《道滘镇食品饮料产业集群试点培育

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道镇人民政府于2022522日印发了《镇食品饮料产业集群试点培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就有关事宜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东莞市“3+1产业集群试点培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东工信〔2020293号)等文件精神,加快推动我镇食品饮料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在市大力支持下,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我镇食品饮料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由市镇两级财政共同安排,镇财政按市财政下拨的专项资金给予配套,其中首期资金配套比例为1:1,第二期资金配套比例为1:0.5,为进一步细化资金使用管理要求,特制定本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依据

《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实施意见》(东府〔202110号)《东莞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东府202029号)《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东莞市“3+1产业集群试点培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东工信2020293号)

三、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26条,依次为:总则、管理机构与职责分工支持范围直接资助内容与标准产业集群发展专项支出内容与申请流程直接资助项目申报和审批流程、资金监管、附则等部分。

  (一)总则。共3条,主要从政策依据、资金来源等方面对《管理办法》提出总体要求。

  (二)管理机构与职责分工4条,主要对专项资金的管理机构作具体规定,明确各自职责分工

(三)支持范围直接资助内容与标准。共8条,主要对资金用途、支持项目奖励范围作具体规定。

(四)产业集群发展专项支出内容与申请流程。共2条,主要对政府统筹引导产业集群发展工作方向、专项经费申请流程,以及支持行业协会发展等作规定。

(五)直接资助项目申报和审批流程。共4主要对直接资助项目的组织申报、项目审核、审批拨付、项目确定方式等具体规定。

(六)资金监管。共3条,主要项目申报主体不予资助范围项目申报单位对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相应责任资金监督检查等进行明确。

)附则。共2条,主要对《管理办法》的解释权等进行了明确。《管理办法》由镇经济发展局负责解释,自正式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1231日。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