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安全生产

“双节”坚守岗位,为道滘“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10-09 09:40:46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在双节同庆,家国团圆的假期,道滘交通分局紧抓节前、节间、节后三个重要时间点,节前积极部署,节间加强巡查,节后严格把关,为群众出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全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检查。9月25日下午,道滘交通分局组织企业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司机安全教育,做好班前、在途和返程的全过程提醒教育,做好车辆动态监控工作以及开展重点货运企业以及港口码头安全检查;制定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计划,强化道路运输、港口码头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持续实行公交企业“一日一排查、一日一教育”制度,开展了公交司机防事故专题警示教育,严禁不安全驾驶行为,确保公交司机队伍持续稳定,公交车运行安全有序。

  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行为。加强一线执法力量,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强化道路货运、机动车维修、货车超限超载、危化品运输等执法检查行动,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重点车辆动态监控不到位等违法行为。

  节间,道滘交通分局每天安排执法人员上路执法巡查,加强辖区城轨站、配客点、华科城、粤晖园、高速口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执法巡查,加大对“非法上客”等非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同时,通过部门节日期间联合执法、跨镇执法、全市统一行动等执法方式,织密执法网络,全力维护群众假期安全出行。落实中秋、国庆假期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和每日安全生产工作零报告制度。值班人员有效处置突发事件,防止事态扩大,并按规定及时、准确上报。

  面对特殊天气,及时向辖区内企业发布暴雨防御信息,督促企业尤其危运企业做好市外、省外营运车辆安全监管,提高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督促营运企业在出车前做好车辆技术状况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车辆不得带病上路;充分利用动态监控平台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及时督促纠正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在遇到水位较高、内涝等情况时不能强行行车,提前采取绕行或停运措施,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接下来,道滘交通分局将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企业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全面把好复工复产各环节的安全关口。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