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投资道滘 / 投资新闻

经济稳增长|曾平治带队走访企业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6-01 15:11:43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5月30日早上,镇党委书记曾平治带队走访镇内部分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的计划和需求,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当天,曾平治一行先后走访了东莞市和乐电子有限公司和广东东鹏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在和乐电子有限公司,曾平治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的全流程。和乐电子是一家从事电声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性企业,专注蓝牙耳机应用研发,与众多知名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是我镇2021年度研发经费投入第一名、进出口总额第三名企业。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举行座谈,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比较稳定,非常感谢政府多年来对企业的帮助,公司今年会着重品牌的建设,把品牌做强做大,计划4年内上市。

  曾平治表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出来,镇政府“能帮则帮,应帮尽帮”。今年以来,我镇已出台一系列稳增长、暖企业、促发展的政策。下来,还将出台促进产业发展政策,涉及固定资产投资,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市场推广、工业技改等各方面,用3年时间,每年安排5000万资金,共1.5个亿支持企业的发展,雪中送炭,解决企业需要的问题。企业也应安排好政府事务专员,研究、对接政府的政策,更好地帮助自身发展。

  曾平治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起伏反复的疫情形势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企业家要充分发挥创造性的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广东东鹏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曾平治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广东东鹏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位于我镇大罗沙工业区,占地4.6万多平方米,2011年10月立项基建,2012年5月正式投产,主要生产东鹏特饮维生素功能饮料。

  企业负责人表示,估计今年1到6月份,企业的生产经营效益跟去年同期相比会略微增长。受当前原材料和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影响,目前企业经营压力较大,希望政府能够出面和天然气公司协商。

  曾平治表示,下来,会安排镇相关部门统筹组织镇内用气需求较大的企业,有共同诉求的企业一起,政府“搭桥”,协调燃气供需双方,以更合理的价格减轻企业用气成本。(刘少雄 )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