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投资道滘 / 环境篇

道滘镇优越投资环境

(一)人文历史

道滘镇水乡风韵浓郁,历史源远流长,拥有粤剧、游泳、美食三大特色文化品牌,先后获得中国游泳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特色食品名镇、广东省园林城镇等荣誉称号。巍焕楼、懋滋堂等展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全国最大的私家园林粤晖园,更是荟萃了岭南古建筑艺术的杰作。

(二)自然环境

道滘镇自然风光优美,河川汇聚、水网纵横。以沿江路、东莞绿道为代表的沿河生态景观走廊,以江滨公园为代表的大批公园和绿地,形成了富有水乡特色的园林风光。

(三)土地资源

道滘镇地势平坦开阔,300亩至500亩以上的可利用连片土地22块,总面积18000多亩。同时,随着“两高一低”企业清理退出,通过“三旧”改造可盘活土地存量1000多亩,可利用土地资源较为丰富。

(四)空域资源

道滘非建设用地28000多亩,占总土地总量的35%,其中基本农田20000多亩,建筑物密度低,净空条件好,低空通航条件优越;具有江、河、田、城等多种地貌,适宜低空飞行器操作训练。道路运输、海事、安监、水文等各方面也为无人机的培训与应用提供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