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道滘新闻

道滘人居环境整治最“强”村花落谁家?

发布日期:2023-03-23 14:17:30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擂台比武话未来,乡村振兴竞出彩。3月22日下午,道滘镇“百舸争流振兴有道”系列活动之“和美道滘 品质生活”大擂台在济川广场开擂,蔡白村、北永村、永庆村、大鱼沙村、九曲村、厚德村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同台“打擂”,展示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323130903.jpg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永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国全,东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树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委农办副主任胡事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世光,东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余映涛,市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主任刘远星,道滘镇党委书记曾平治,道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涛,道滘镇人大主席王敬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3130921.jpg

  活动现场,六村代表结合专题演讲和视频展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比拼,可谓是亮点频出。经过嘉宾提问、投票等环节,最终永庆村、蔡白村、厚德村获得前三名。

微信图片_20230323130936.jpg

       

微信图片_20230323130940.jpg

微信图片_20230323130945.jpg

微信图片_2023032313095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3131000.jpg

 

  道滘镇党委书记曾平治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镇各村(社区)各施各法,在推动乡村振兴上鼓足了干劲,做出了亮点。本次活动,各优秀村级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亮“答卷”,展“思路”,共同探讨交流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对策,掀起了道滘乡村振兴“新热潮”。今年是省市号召“大抓经济、大抓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省委更是同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道滘要想加快高质量发展,在全国“百强镇”中争先进位,关键在村。各村(社区)和各有关部门要用好乡村振兴大擂台这个平台,对标对表,各显神通,相互比拼,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力争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谱写农村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23131012.jpg

  近年来,道滘镇走出一条极具道滘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并交出一份上级肯定、群众认可的靓丽成绩单,顺利通过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取得2021年市乡村振兴考核中第2名的好成绩。道滘还打造15公里以“和美水乡”为主题乡村振兴示范带,同时代表我市参加广东省“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展示了道滘“五大振兴”和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

  活动还为各村颁发了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奖。据了解,为巩固道滘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去年以来,道滘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农村人居环境“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攻坚行动方案和农村人居环境“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考核方案,通过季度考核排名,建立奖惩机制,利用一年时间将道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全面达到“村村达标、村村过关”标准。经过一年时间,评选结果出炉。其中,大岭丫村、南城村、永庆村获评2022年人居环境质量保持较好;永庆村、大岭丫村、南丫村、北永村、厚德村、小河村获评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体评价前6名。

微信图片_20230323131026.jpg

  本次擂台赛是道滘“百舸争流振兴有道”乡村振兴大擂台第二场活动。活动自创办以来,精选主题,在全镇各村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干事氛围,有力地推动道滘乡村振兴工作。接下来,道滘还将举办2场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全镇13个村将共同参与,每场主题各异,以此带动各村居对标先进,高水平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