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道滘新闻

她们,获评这些称号!

发布日期:2023-02-03 10:52:58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过去一年,我镇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发展民政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民政服务对象身边,温暖了人心,凝聚了力量,交出一份实实在在的答卷。这其中离不开民政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

  其中,我镇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蔡月艳、叶纪君和温婉莹分别被评为2022年度全市民政重点工作优秀工作者、2022年东莞“最美民政人”和“民生大莞家”—最美“莞家”。一起来认识我镇民政系统的优秀工作者,感受他们扎根基层、倾情服务基层群众的事迹和感人故事。

   蔡月艳:2022年度全市民政重点工作优秀工作者

  蔡月艳是道滘镇公共服务办一名办事员,专职负责道滘镇社会工作者领域工作(包括双百社工)、居家养老、“大配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等工作。从事民政领域工作2年来,本人十分热爱民政各项事务、特别关心兜底困难服务对象,善用已有工作经验,积极链接社会各类资源,聚焦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将兜底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实现,解决困难群众的小事、急事、难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叶纪君:2022年东莞“最美民政人”

  叶纪君是一名镇公共服务办派驻南城社会工作服务点对接南城、永庆、兴隆等村、社区服务困难群众的“双百社工”。

  扎根基层工作8年,她先后从事居家养老、社区共治、禁毒等领域,凭着一份执着与热忱,在平凡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也在这些工作中获得许多荣誉,其中包括“优秀社工”和“道滘镇杰出志愿者”。她在投身“双百”后,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做好“雪中送炭”的“小”事情,注重“量”向“质”的转变,努力让兜底对象增强幸福感,做群众的暖心人。

  南城村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下半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是民生兜底的服务对象。之前,阿姨吃喝拉撒都在一楼的屋子里面,臭味经常飘出巷子。自从叶纪君和同伴接手社工服务后,给她配上了床铺,安装了蹲厕,定时送上三餐,定时清洁等服务。阿姨从此过上了正常的生活,人也变成非常开朗。

  在细微处书写着大爱和担当,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叶纪君在平凡的服务中,一点一滴真心付出,既赢得了困难群众的衷心夸赞,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和嘉奖。

  温婉莹:“民生大莞家”—最美“莞家”

  温婉莹是道滘镇公共服务办一名办事员,自2020年“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启动以来,作为项目专职跟办人,温婉莹坚持不懈抓好“民生大莞家”品牌建设,积极动员多方力量共同收集民生诉求,探索畅通诉求征求渠道,聚焦群众所需主动快速响应,不断提升民生诉求响应效率。助力各村(社区)完成81项“民生微实事”,帮助困难群众2325人次实现“民生微心愿”。

  在我镇众多民政工作者中有在平凡岗位辛勤耕耘的民政业务骨干,有扎根村居的社区工作者,还有贴心服务困难群众的双百社工……他们在细微处书写着大爱和担当在平凡中铸就非凡用勤劳博爱、用无私奉献为“最美民政人”作出了最好的诠释,一起为他们点赞吧!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