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
关怀版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分享到:

谢岗概况

  一、概况

  谢岗镇隶属于广东省东莞市,位于东莞市最东端,有“东莞东大门”之称。接壤惠州,毗邻深圳,与清溪、樟木头、常平、桥头四镇相接。全镇土地面积91.04平方公里,南部为山区,北部为平原。

  二、地貌

  谢岗镇东南面的银瓶山,是东莞市最高峰——银瓶嘴(海拔898.2米)所在地。主山地势由东南的银瓶嘴—白云嶂,西南的豆腐头顶—马坑山项—长山顶(海拔均在700米以上),逐渐向北面的石鼓水库(海拔103米)降低,整个形成一个漏斗状集雨区。

  镇内有7万多亩原始山林和湖泊,15000多亩农地。

  三、气候特征

  谢岗镇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亚热带与热带过渡海洋性季风气候,夏长冬短。有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气候温差振幅小,季风明显等特点。最冷为1月,最热为8月。

  四、历史沿革

  清代属归城乡。1953年属桥头区,1961年析樟林头公社置谢岗公社,1983年撤社设区,1987年撤区建镇。

  五、行政区划

  截至2022年,谢岗镇辖1个社区:泰园社区,11个行政村:窑山村、大龙村、黎村村、曹乐村、五星村、南面村、赵林村、谢山村、谢岗村、稔子园村、大厚村。镇政府驻泰园社区。

  六、人口民族

  截至2022年,谢岗镇总人口约14.87万人,户籍人口约2.71万人,全镇以汉族为主。


  更新日期:2023年8月8日

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4,本区域含有4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ALT+1
视窗区 (15)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