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府工作部门及下属单位 > 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 2021-04-26 18:26
  •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5日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梁志斌作宣讲报告。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温颂钧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梁志斌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作宣讲报告,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精彩生动,深入浅出,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理解。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图片3.png

  温颂钧强调,党史宣讲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要求,要入心入脑“学党史”。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社会主义为什么,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图片4.png

  要真信真用“悟思想”。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科学真理、实践方法、创造伟力,真正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信党、爱党、护党、忧党作为铁的信条,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要用心用情“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责任和感情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切实落实退役军人补助补贴,妥善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全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细致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用心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用情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努力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让退役军人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要善作善成“开新局”。要着眼退役军人工作时代使命职责,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在认识大局、服从大局、维护大局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权益维护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金字招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