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梁维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08 09:43:22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5月8日讯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加强革命文物工作 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梁维东指出,革命文物是181年近代史、100年党史、72年共和国史、43年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见证。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革命文物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努力奋斗。

  梁维东强调,要坚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确保革命文物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要加强革命文物研究工作,讲好革命故事、奋斗故事、英雄故事,依托革命文物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充分发挥革命文物教育功能,让革命文物更好传史育人。要立足东莞实际打造红色文化品牌,不断擦亮中国近代史开篇地、改革开放先行地等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动力。

  梁维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整体统筹谋划,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革命文物工作格局。要将革命文物工作同公共空间布局、城市更新等多方面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的独特作用,带动城市品质提升。各级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加强革命文物宣传工作,调动群众共同参与保护利用工作,让革命文物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大的生命力,推动我市革命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梁维东强调,全市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瞄准关键重点,在坚持党校姓党、打造教学和科研资政精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拿出真招实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镇街党校规范化建设,通过镇街党校示范点建设带动全市办学水平提质增效,形成“市委党校为龙头、各镇街党校特色发展”的发展格局。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办党校建党校管党校主体责任,加强镇街党校办学统筹和指导,全面系统推动全市镇街党校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各有关部门要支持党校加强基础设施更新扩建、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