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好消息!八类人员可以参加工伤保险,包括快递员、网约车司机...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09 14:59:21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4月9日讯 从4月1日起,东莞正式实施了一项新的工伤保险政策,将8类特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享受政策“红利”。该项新政充分体现了工伤保险“低缴费、高保障”和“化解大风险”的优势。那么哪些人员被纳入保障范围?要如何缴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今年61岁的唐英熬,在东莞从事环卫行业已有8年时间,由于刚刚超过了60岁法定退休年龄,按规定,企业无法再为他购买工伤保险,这让他在工作之余,心中始终有所顾虑。“原来规定超过60岁就不能买工伤保险的。我们也很担心,主要是安全这一块出问题的话,买了工伤保险,对我们有很大好处。”

  唐英熬的期盼变成了现实。从2021年4月1日起,东莞正式实施了工伤保险新政策,把包括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在内的8类特定人员也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

  “近年来,新业态人员对职业伤害保障需求的呼声比较大,他们在劳动过程中比如交通事故伤害,也是比较明显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科科长王瑾介绍说,像实习生、家政服务人员以及新业态从业人员,如通过互联网平台注册接单,提供网约车、外卖或者快递等劳务的人员,在目前社会各行业劳动者中占据的比重越来越大,他们对社保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工伤保险新政策的落实,为他们提供了保障,解除了后顾之忧。

  “根据目前情况来说,人月均缴费大概是6.9元,不到7块钱。所以说他如果出现工伤事故的话,可以从工伤保险基金里面,享受各项工伤保险待遇。假如说发生了工亡,可以享受一次性工亡待遇,将近90万元。工伤保险具有低缴费、高保障的特点。”王瑾介绍说,在缴费标准方面,工伤保险是由用人单位和员工单项参加保险,所以员工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目前正在单位实习的大四学生江梓涵,觉得新政的设定非常人性化。“我觉得对于我们实习生来说,有这么一个保险,会给我们一个很大的保障,如果有这样一份工伤保险的话,我们工作起来也会更安心、更放心。”

  环卫工人唐英熬:“心情肯定很高兴,我们做起事来就有劲了。要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关怀!”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