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大朗镇栏目 > 要闻 > 大朗新闻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百年风华 奋进大朗》之51大朗镇第十四届儿童故事大王“出炉”
  • 2021-05-08 20:47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2【标题】大朗镇第十四届儿童故事大王出炉.png

  昨天(5月7日),2021“我讲书中的故事”大朗镇第十四届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在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镇各公、民办小学和幼儿园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争当“故事大王”。

  红心向党

  童心向党 传递薪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幼儿组52名选手和小学组23名选手用饱含深情的声音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惟妙惟肖、绘声绘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赏。

  向阳小学老师 赖莹:可以锻炼到学生的一个胆量,还有就是这样的舞台原本也不多,如果多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比赛,他们的自信心也会比较强一点。

  选手家长 张海花:主要锻炼小孩子的自信心,还有他的口才演讲能力。他参加这个就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靠以前的一些革命英雄的鲜血换来的。

  据悉,本次故事大王比赛以“童心向党,传递薪火”为主题,同时推出少儿红色之旅打卡活动,旨在让少年儿童通过讲故事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让红色精神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

  故事大王各奖项得主出炉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了各个奖项的获得者。其中,巷头幼儿园、南洋幼儿园、水霖幼儿园的选手获得幼儿组特等奖。小学组的特等奖则由巷头小学、黄草朗小学、新民小学的选手获得。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镇妇女联合会、镇文化服务中心、镇教育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幼儿组特等奖获得者 巷头幼儿园学生 苟雨田:我很高兴,我也很自豪,我会更加努力的,加油。

  小学组特等奖获得者 黄草朗小学学生 张晨欣:我觉得参加这种比赛,可以增强我对党的历史,对革命的理解,让我更加充满一颗爱国爱党的心。

  本台记者叶振豪、叶炜荣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