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市政协到中堂镇开展专题调研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15 15:46:04  来源: 本网
【字体:

  9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明率队到中堂镇就“争创水乡文化(东莞)生态保护试验区,助力东莞文化经济新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中堂镇委副书记、镇长曾庆云,镇委委员钟锦漩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中堂潢涌陈列馆、潢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黎氏大宗祠、潢涌江滨公园等地。在潢涌陈列馆和黎氏大宗祠,调研组深入了解潢涌村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潢涌村的历史文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潢涌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据介绍,潢涌陈列馆以潢涌村具有特色的自办工业为主轴,以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精髓为铺垫,以人民劳动创业和幸福生活为载体,展示潢涌村的历史与辉煌。黎氏大宗祠2002年7月被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9月被评为东莞市文物八景之一,又称为“潢涌宋祠”。

  在潢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组详细了解实践站建设情况和文明实践成果。近年来,潢涌村积极发挥文明实践站的平台阵地作用,深化做好各类宣传宣讲活动、积极开展好各类培训与体验活动、公益志愿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对中堂镇潢涌村在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潢涌村弘扬本土特色的“德本”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潢涌村在保护和传承好独具特色传统文化遗产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和利用好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并通过文旅融合,推动“德本”文化进一步传播、创造性发展,为传承水乡文化和助力东莞文化经济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