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谢岗镇中心区810个树池换上“新装”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05 09:39:45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谢岗镇银丰路两侧行道树树池换上“新装”——随意堆积在树根部的浮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水泥雕花盖板,看上去很是整洁美观。

  树池是种植树木的人工构筑物,是城市道路、广场树木生长所需的基本空间。小小的树池却有大大的作用。

  谢岗城管分局市政广告燃气组组长 巫晓东:“树池的主要作用是保护树木根部免受踩踏,防止(主根附近的)土壤被压实,有利于树木灌溉、根部呼吸透气,最重要一点能避免扬尘污染(道路)。”

  长期以来,谢岗镇对树木栽种后的围挡缺乏常规性、长效性的保护,导致了树池表面的裸露泥土,对城市美观产生较大影响,容易进一步污染环境甚至存在安全隐患。

  谢岗镇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对城市道路人行道上行道树树池上树根生长导致人行道凹凸不平、损坏等问题进行修整提升,在不破坏原有行道树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周边的景观环境。该镇城管分局选取人流量大、行道树没有树池的18号路、银丰路、银丰路商贸城段及市场街作为树池的升级改造路段。

  谢岗城管分局市政广告燃气组组长 巫晓东:我们这次采用的树池是用水泥盖板作材料,用的是固定式覆盖,它的好处是比较坚固耐用,通透性强,能够确保充足的存水透气空间。此外,在水泥盖板上采用雕花形式,增强树池的设计美感。

  截至目前,谢岗镇已完成谢常路延长线(银丰路)、银丰路、18号路、市场街及金川大道共计810个树池的升级改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