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谢岗镇开展水上防洪救援队自救互救培训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18 09:45:16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切实做好谢岗镇水上防洪救援队自救互救训练,提升抢险队员抢险救援技能,9月13日—17日,谢岗镇组织水上防洪救援队全体队员开展为期5天的三防专业抢险队培训。

  9月15日下午,记者在谢岗坑口水库看到,参加培训的水上防洪救援队队员们穿着专业的救生装备,顶着高温天气,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展自然水域救援中平跳式、确保式、攻击式讲解及示范教学,救生中解脱技术(头发被抓、手被抓、腰部被抱持、颈部被抱持等解脱法)练习。

  培训教练李繁彪:“首先教他们掌握基本的游泳技能,就学会基本的游泳,蛙泳,再教他们利用如何根据河流段,跟溺水的情况去判断,用间接呼救用直接呼救的方式直接去施救。”

  当天参加培训的队员们还进行了水上救援时桨板划行、水中拖带、浅水打捞、抛救生绳救生圈以及水上救生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技能培训,经过一次次现场演练,队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水上救生技能。

  培训教练 李繁彪:(桨板救援)他比较适合我们城市内涝里面冲锋舟到不了的情况下一种桨板最实在,最实用的一种救人技能。”

  全镇45名水上防洪救援队队员参加了本次为期5天的水上防洪救援队自救互救培训。培训内容包括 CPR心肺复苏术分组复习及练习、基础游泳、间接赴救、直接赴救、体能训练、水上安全预防知识、踩水、赴救技术实操分组练习等,通过以练为战的实战演练,着力提高队员们的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为实施抗洪抢险、户外应急救援等公益行动奠定扎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