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谢岗镇 > 其他
谢岗:科学育儿,言传身教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13-11-25 11:40:34  来源: 本网
【字体:

谢岗:科学育儿言传身教

 

                            
      近日,谢岗镇曹乐村委会特意邀请了东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教育学高级讲师张润林老师到我镇曹乐村幼儿园对家长进行了进一步的教育辅导,以“迈好成长的第一步”为活动主题,共有150名家长参与聆听。

老师通过典型的案例宣讲普及早教理念、分享先进经验、体验科学方法、营造良好社会家庭环境,让父母成为孩子合格的第一老师,让孩子更好地健康快乐成长,让家庭更加和谐幸福美满。大家都高兴的说,通过讲座,让自己知道怎样更好的与孩子交流、沟通,建立学习型的育儿环境,今后应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了解自己的孩子,争做优秀的爸爸妈妈,关注孩子健康的成长。

老师用现场家长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深入全面的剖析,深深的触动了家长敏感而柔软的心灵,激发了家长吸收科学育儿理念和方法的热情及渴望,帮助家长搭建起基本的知识框架,让家长在直观了解的基础上初步掌握育儿成长第一步的关键问题。接着,列举了家庭中常见的成长问题和当代社会中司空见惯的教养观念和育儿行为,深入剖析其中的思想误区和行为误区,解读孩子成长过程中行为背后的心理动因,引导家长站在孩子的角度观察和理解孩子,精辟总结“孩子是父母的镜子,父母是孩子的样子”这一观点。    

最后,老师无私的和家长们分享自己总结的“育儿秘笈”,结合心理学、脑科学、教育学知识,告诉家长在成长的第一步不仅要关注孩子的生理营养摄入,更要关注孩子的心理营养吸收,既要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更要塑造健全人格、提高情商,除了“言传”更要“身教”,寓教于乐、寓教于生活,同时,向家长传授科学权威、切实可行的育儿技巧,帮家长掌握构建幸福家庭,培养身心和谐、健康快乐的小孩迈向成长的第一步。

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围聚在老师的身边,久久不肯离去,咨询育儿中遇到的关于生活习惯培养、不良行为矫正等方面的困惑,老师不但耐心地给予解答,而且提供了具体的、富有个性化的指导方案。

任何成功都不能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孩子既是家庭的希望又是祖国的未来,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老师担负着重要使命,而孩子迈向成长的第一步亦相当重要,这次讲座在家长的掌声中完满结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