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万江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章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23 09:17:38  来源: 本网
【字体:

   7 月 22 日上午,万江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怀晋,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冠煊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内涵,为万江街道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缴械投降。党员干部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时,要顶住种种压力、突破层层束缚,特别是在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上,郭怀晋分享了自己参观“风雨同舟‘红莞’足迹”摄影绘画作品展、“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东莞党史编研成果展”和“邮票上的革命遗址”等展览的感想。他要求,万江要认真学习周边其他镇街的先进经验,积极运用举办书法展、图片展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

  结合万江街道实际,郭怀晋强调了三点贯彻意见。

  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把红色资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意义,把握用好红色资源的根本目的,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党史专题系列展览和街道设置的图片展,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从革命传统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无穷力量,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牢记初心宗旨中强化为民服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各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新一轮“深调研”活动,倾听群众诉求,倾情倾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让万江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历史新征程中持续接力奋斗。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到底的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街道中心工作融合起来、互促互进,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聚焦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拿出实招硬招,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万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