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独洲小学参加“小小科学家”国赛 勇夺5金1银1铜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1-19 17:43:28  来源: 本网
【字体:

独洲小学参加“小小科学家”国赛 勇夺国赛5金1银1铜.jpg

      近日,我镇独洲小学繁星天文社小组成员,远赴西安参加2019年度全国“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科普活动,凭借出色发挥,斩获5金1银1铜。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独洲小学繁星天文社小组成员先通过市、省赛层层选拔,最终入围国赛,并取得佳绩。

独洲小学参加“小小科学家”国赛 勇夺国赛5金1银1铜2.jpg

      独洲小学老师梁永恒:学生们无论是在市赛、省赛还是全国赛,表现都非常棒的。他们不光这七个人去拿了这个五个金奖回来,还拿了一个全国第一。然后在省赛里面,他们几个人也是成绩很好的。

      据了解,本次总竞赛分为天文、物理、化学、生物和小机器人五个比赛项目,有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名怀揣着对科学的热爱与执着的中小学学生参加。独洲小学繁星天文社小组成员在决赛中与全国各地学生激烈角逐,凭借坚实的天文知识基础和灵活应变的思维能力,李昱萱、黄宗翔、王耀军、邓文韬、洪东阳5名同学荣获金奖,周子沐同学荣获银奖,沈骆振豪同学荣获铜奖,其中洪东阳同学以天文项目高年级组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科技之星”;同时独洲小学梁永恒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独洲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独洲小学参加“小小科学家”国赛 勇夺国赛5金1银1铜8.jpg

      独洲小学学生李昱萱:我这次是参加了天文的比赛,获得了金奖。很开心,因为能代表学校、代表东莞去参加比赛,我感到很开心。老师带领我们培训的时候不会枯燥,因为我感觉天文非常有趣。

      独洲小学学生洪东阳:通过这几次的比赛,我可以去到各地学习到各地的文化知识。还可以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天文爱好者,同时也会认识到我的一些不足。还有很多比我还厉害的天文爱好者,我要向他们学习。我以后就想先继续学习天文,然后长大之后就从事科学方面的工作吧。

独洲小学参加“小小科学家”国赛 勇夺国赛5金1银1铜9.jpg

      独洲小学老师梁永恒:我们学校天文教育从2008年就开始了。那么未来的话我们希望能够创立天文教育品牌,打造我们最有特色性的天文教育学校。天文是六大自然科目之一,那么它对学生的这个思维,对创新能力的培养是不可置疑的,那么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开展这个天文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希望他以后呢,在这样的基础之上,上到中学、大学再到他们以后出来工作有所帮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