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关于邀请企业参加“ 2020年东莞市涉外法律服务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的通知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15 13:11:36  来源: 本网
【字体:

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我市对外经济贸易高质量发展,我会与东莞市司法局、东莞市商务局、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等部门共同举办“ 2020年东莞市涉外法律服务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一、论坛背景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后,中国与世界各国商贸往来受到影响,涉外法律服务面临机遇和挑战的新形势。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部署,进一步激发东莞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东莞市律师协会拟举办“2020年东莞市涉外法律服务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围绕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新趋势以及热点法律问题,为全市律师及涉外企业提供深入了解目前中国海外投资政策、银行金融合规及对外贸易法律热点问题的机会。

二、论坛时间

  2020年9月19日9:00-12:00,14:00-17:00。

三、论坛地点

  东莞迎宾馆玉兰厅。

四、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东莞市司法局、东莞市商务局、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法学会;

  2.承办单位:东莞市律师协会;

  3.协办单位:北京市盈科(东莞)律师事务所。

五、现场参会嘉宾

  1.东莞市司法局、东莞市商务局、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法学会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

  2.各镇街商务分局代表;

  3.东莞市律师协会有关会领导,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一带一路法律专业委员会、港澳台侨法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

  4.东莞市行业协会、涉外企业代表;

  5.东莞市涉外律师人才库、涉外律师服务团成员及涉外法律服务机构代表。

六、活动流程及具体安排

  1. 9:00-9:10,开幕式(10分钟)。

  主持人:张旭东,东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承办方致辞代表:陈锡康,东莞市律师协会会长。

  2. 9:10-11:40,主题讲座(150分钟)。

  主讲人:陈全生,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主题:双循环下东莞产业集聚优势和发展。

  3.12:00-14:00,午餐、自由交流。

  4.14:00-17:00,热点问题大咖说(共180分钟)。

  (1)第一节:主题分享(每人30分钟,共150分钟)

  主持人:谢娟,东莞市律师协会港澳台侨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

  主题一:企业海外布局新模式与境外分支机构的有效合规管理

  主讲人:叶小培盈科外服CEO、东南亚投资法律专家

  主题二:东莞企业境外投资办厂中的问题

  主讲人:张华荣全国政协委员、中非友协副会长、华坚集团董事长

  主题三:中企对外投资活动的银行金融工具

  主讲人:王莉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经理

  主题四:赴东南亚国家投资法律与经营风险解析

  主讲人:黄荣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副会长

  主题五:贸易合规-以美国出口管制法为视角

  主讲人:高文杰律师资深合伙人、仲裁员、调解员

  (2)第二节:圆桌座谈(30分钟)

  主持人:谢娟,东莞市律师协会港澳台侨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

  圆桌座谈嘉宾:主持人和四位嘉宾(叶小培、张华荣、李平、高文杰。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参加论坛的企业于9月17日下班前填好报名表格(见附件1)发送至ccpitdg@163.com。

  附件1:“2020年东莞市涉外法律服务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报名回执.doc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莞市委员会

2020年9月14日

(联系人:冯小姐,电话:0769-22113276,邮箱:ccpitdg@163.com)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