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图片新闻_东莞市贸促会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10个视窗区共计11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东莞市贸促会_“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5 我会张雪娴副会长出席2020中国(东莞)国际医疗防疫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展览会相关活动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句内容1张图片,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10月19日,2020中国(东莞)国际医疗防疫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展览会(以下简称“大健康产业论坛”)在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此次论坛及展览会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国际商会是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副市长万卓培,副市长罗晃浩,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周惠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进行巡场,参会领导嘉宾参观了部分参展企业。

  之后参会领导嘉宾、镇街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大健康产业论坛。论坛围绕“聚焦防疫产业链,智领健康新时代”的主题,探索常态化防疫策略,研判全球医疗防疫及大健康产业的未来。

  肖亚非市长为论坛致辞。肖市长指出,作为一座国际制造业城市,东莞的产业配套和生产能力在这场抗疫保卫战中进一步突显;依托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转化体系,在东莞发展大健康产业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致辞

  论坛现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特意发来视频,为东莞点赞祝贺。钟南山院士充分肯定在全球抗疫过程中东莞的主动作为与担当,对此次全球抗疫中的东莞力量以及东莞对“敢为天下先”精神的传承表示深深的赞许。

  与此同时,为期两天的2020中国(东莞)国际医疗防疫物资及大健康产业展览会同期开幕。

  论坛现场,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何建行作了《全球疫情持续蔓延,防疫常态化如何进行》的演讲;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带来《逆全球化背景下东莞防疫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的精彩分享;天祥集团中国区生命与环境科学事业部总经理王铮更是从防疫物资出口方面解读合规的重要性。

  在专家交流的圆桌论坛环节,各位嘉宾们建言献策,从疫情对中国人生活习惯、社交习惯的影响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疫情常态化对企业的挑战以及防疫常态化下的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专家交流

  在此次论坛上,东莞市防疫物资出口产业联盟正式亮相,现场还举行了揭牌仪式。据悉,目前产业联盟已有300多家企业加盟,涉及的产品品类涵盖口罩、防护服、额温枪、口罩机等等,其中以口罩和口罩机为主。在政府指导下,该联盟通过重点培养龙头企业,拉动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打开国外市场,推动东莞制造的防疫物资走向世界。联盟负责人赵长伟表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防疫物资产业成为东莞出口贸易新的增长点,为国际制造名城打造一张“全球战疫兵工厂”的新名片。

万卓培副市长等领导嘉宾为东莞市防疫物资出口产业联盟揭牌

  论坛现场,该联盟还揽获了第一张大订单,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据悉,这张订单涵盖4个合同,总价值超过4个亿元,主要产品为口罩与口罩机,涉及美国、南非等国内外市场。

  我会张雪娴副会长出席了展览会及论坛相关活动,并与有关外宾、市商务局、市外事局、塘厦镇等领导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与深入交流。

我会张雪娴副会长参加大健康产业论坛相关活动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东莞市贸促会_东莞市贸促会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1) ALT+1
视窗区 (10)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