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石龙镇吹响全域精细化管理总号角 加快推动示范镇建设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1-26 09:47:28  来源: 本网
【字体:

  本报讯(文/图 嘉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刚刚闭幕的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有关部署,加快推动石龙镇建设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镇,1月19日上午,石龙镇推进全域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在镇政府一楼大会堂举行。镇党委书记陈庆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亚鹏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各单位正职领导,各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和相关负责人,镇城管分局、公用中心正副职领导和相关负责人,镇环卫、绿化、市政、路灯承包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庆松在会上表示,本次会议是为了部署推进石龙镇全域精细化管理的相关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坚决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持久战。他强调,接下来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域精细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凸显石龙镇“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优”的特色和魅力。这要求各相关单位必须重视目前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树立目标导向,在管理、标准、机制、保障等方面上再提升,推进管理协同化、网格化,建立城市管理标准化体系,提高市政工程的标准质量,完善并压实“行走石龙”工作机制、问题处理机制、“门前三包”责任机制,建立督查促进机制,落实经费保障以及人员队伍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全民参与,凝聚全域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当前是我市迈上“双万”新起点的关键时期,也是石龙建设“精致石龙、魅力名镇”的关键阶段。陈庆松希望,接下来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携手推动石龙全域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提升与变化,增强群众幸福感。

  李亚鹏表示,本次会议对推进石龙镇全域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确立了建设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镇的总目标,吹响了全域精细化管理的总号角。他要求各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我市“双万”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为石龙镇建设“精致石龙、魅力名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彤飚宣读《关于石龙镇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比武”活动的表彰通报》。蒲溪村在镇组织的“明检+暗检”评分活动中表现突出,最终以总得分97.81分获得优秀奖第一名。忠维村、西湖村分别获得优秀奖第二名、第三名。他希望,各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心,为推进全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随后,陈庆松为以上各村代表颁奖。

  镇党委委员刘丽权表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包括再次认真落实“东莞市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动员部署会”的要求。会上,他总结分析了石龙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号召各部门要团结一致,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镇城管分局、西湖村、忠维村、镇环卫承包公司负责人先后做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接下来将紧紧围绕镇党委、镇政府关于推进全域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延伸阅读:

  镇领导带队调研村居环境

  为有效检阅石龙镇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比武”活动工作成效,1月19日上午,陈庆松带队到蒲溪村、新维村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中,陈庆松一行对蒲溪村、新维村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绿化管养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及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卫生问题进行拍照存档,并督促相关负责人落实整改,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石龙各村、社区、相关单位以本次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加大投入做好环卫保洁工作,巩固环境卫生品质。同时要把比学赶超的氛围延续到精细化管理的全过程、全领域,让市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提升与变化。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